小白老师不开心

浅绛浮云瞻远陆
回眸来程漠漠白

你好,我叫陆白


没什么,一个开茶馆的罢了


客官你这人也真是有趣,付钱饮茶便是,为什么对我的个人经历如此好奇呢?


诶?你说……双倍?


好吧,不过你得陪我好好喝几杯


我之前啊是一名旅行者,游历四方,也自诩眼界见闻宽广,见过生死别离,也见过如胶似漆


挺有意思,毕竟人类的情感是最最宽广的东西


等到我对这些都失去兴致之后,我来到了一位老人的屋子里躲雨


“年轻人,你的旅行,会在什么时候画上句号呢?”


“也许……老了,或者死在路上?”


我一时语塞,当年仅是凭着一腔仗剑去国,辞亲远游的热情背上行李


但是我从未思考过何时结束


“孩子啊,一个人的脚步终归是有限的,这世间是游历不完的,不过,倒是有个办法可以让你见到更多的东西”


“请老人家赐教”


“这个办法啊,叫做“借他人之眼,以他人之名””


“好深奥……”


我不明白老人说的话


雨停,我向老人拜别


我一直在思考


直到有一天,我踏上了之前离开时的土地


可是我深知我不知道,没见过的还有很多


“这……算是尽头吗?”


那时啊,我才明白,老人说的很对,一个人的脚步终归是有限的,于是我停了下来,开了这间茶室


卖卖酒菜,也听听大家的故事


好啦,我的故事讲完了


应该到你了吧


对了,再提一句,你喝的那杯你付不起,多少钱都不行


言外之意就是我讹上你了~


你可以把我当做亲人,挚友,又或者是免费树洞


无论是哪种,请给我讲讲


你的故事


讲述格式:


陆老板,我要一壶xxx,老规矩,故事换酒+自己的故事


我会看每一个回复,也会尽量做到全部给出答复


你的喜悦伤心或者痛苦愉悦都可以向我倾诉


就是这样,聊的开心

评论

热度(7)